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sunshinepiano 的博客

爱好高雅 心态平和

 
 
 

日志

 
 

【原创】江永赴东莞途中见闻  

2016-09-02 10:22:22|  分类: 个人日记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江永赴东莞途中见闻
(北风红梅)
       今天比较走运,出家门口不远处就遇上该乘坐的汽车,小跑一会儿,顺利搭乘,父亲开怀大笑,尽管来不及吃早餐,但是很顺畅啊!车疾驰在绿树掩映的马路上,跟车员不停地和乘客打招呼,聊天,她对乘客态度很好。从她的话语中感觉出她素质不错。她对金钱是这样评论的:钱就像流水,用了还会来的,所以,她不很看重钱。她和兄弟姐妹关系很好,争挑家庭负担。她对打工一族感慨良多,说去外地打工远离家乡和亲人,怎比得上父母兄弟姐妹天天见面那么舒心啊!可她也知道,出外打工的都是迫不得已的,家用,孩子教育费用,哪儿哪儿都要花钱。她一路侃侃而谈,时间过得飞快。路遇伐树,小等一会儿。九点四十到达恭城车站。
     随着去高铁站的公交车,再次一路欣赏恭城的容貌,建筑精巧别致,街道干净整洁,远处山青近处水秀。江流清澈,缓缓南行,江风微起,江水随风微微荡漾,江柳拂堤轻轻飘荡,江堤宽阔,绿树成荫。要是开私家车过来,可以沿堤漫步,欣赏江上美景。同车的一个乘客不停地在感叹恭城的变化。五月份女儿从恭城搭高铁返粤也曾感慨,恭城建设得很好啊!来得早的好处就是可以慢慢走,从容吃,尽情拍。在边上的棚子里吃了一碗米粉,喝了一碗没有炒米,更没有花生和果子的油茶。笑说你别破坏恭城油茶的名声呢?小妹说今天没有炒米,没时间去弄。收钱时她还收两元一碗,我说你什么都没有,减半吧,她说好。
     烈日当头,白云任性地游荡于蓝天,秀峰林立,沉稳地环绕四周,恭城站周边风景如画。候车大厅,空旷凉爽,干净舒适,孩子们开心追逐嬉戏,大人们聊天等候。十二点零八分,动车准时开启,足足练了两个小时的站功,终于到达广州南站。快捷换乘,来到三楼候车候检区。广州南候车大厅人多,闷热,嘈杂,与恭城站真是完全不同的感受。广州南到虎门的检票口在7A区,而不知为何(后来得知2016.年9月4日至5日,G20峰会在杭州召开),从8月1日至9月7日,乘坐开往杭州,上海方向车次的乘客要接受二次安检,被仔细翻检行李。他们的检票口恰好是A4—7A区,此区域被围得死死的,连我们也要重新排队进去,只是不翻检行李。
    蓝绿不分的人,害人不浅。他说大屏幕上显示我们应该在站台上的蓝色标记找车厢对号而上,可是,他却嘴里说着蓝色,眼睛盯着绿色。我问他记错没有(我是近视眼,与他出门,我不管方向等事宜),到底是绿色还是蓝色,他坚持说是蓝色,然而又去对绿色的号。结果越跑越远,后来找位置花了好几分钟,坐车也只坐了十多分钟。高铁比较准时开动,也比较准时到达。走出虎门站,来到公交车广场,耐心等待808的悠悠出现,七拐八绕,于五点半回到家里,一切归于平静。
到虎门一走出广场,热浪扑面,那种热不是在江永说说想想就能体会到的。在家这好那好,干嘛还要回来呢?为了奔命谋生,实属无奈啊!
(2016.08.20)
  评论这张
 
阅读(101)| 评论(5)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