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sunshinepiano 的博客

爱好高雅 心态平和

 
 
 

日志

 
 

【原创】水中天  

2016-09-02 10:19:10|  分类: 家乡情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水中天
(北风红梅)
      当你不快乐时就仰望天空,发现天空那么大,能包容万物。脚短路长,以短丈长,乐趣无穷。清晨,漫步人行道,不知不觉来到五一大桥中央。抬头望去,深邃湛蓝的天空笼罩四野,墨云与白云缓缓移动,一幅宽广无边的水墨画展现头顶。忽然低头,发现水中也有一幅相似的水墨画。不同的是,清澈的潇水随波移动,随风溅起微澜,使水墨画更富灵动性。仔细玩味便觉水中的天空更深邃,任凭你怎么望也望不到底。怪哉!天空无边,潇水无底?波光闪闪的流水映照着云卷云舒的天空,恰似一盆宽阔无垠的凉粉。凉粉颤颤巍巍,嫩滑欲滴,晶莹剔透。真想拿一把调羹舀上一小勺,让它滑入口中,滋润舌尖,清凉心田。久久注视,水中的天空发生微妙的变化,白云悠荡,乌云缓行,似乎在给太阳让路。太阳闪射她初秋的日光,淡淡地懒懒地照耀着。忽然,水面波光粼粼,风似乎也大了一些,吹皱深沉东行的潇水。水墨画一样的凉粉也随风移动,随波逐流。
     放眼望去,不远处潇水南岸的文昌阁,幸福桥头的古樟树和新楼房威严地倒立水中,那也是美不胜收的晨景。但,我还是最中意这一方水中天。她与头顶上的长空遥相呼应,紧紧把我包围。她让我开阔心胸,她让我荡涤心灵,她洗却我满心的乌云,她让我心里亮堂。只可惜今天没有带相机,明天她是否还会如此神奇莫测,魅力四射呢?
     再抬头仰望,太阳忽然完全躲过乌云的追逐,尽力地将日光洒在青山,洒在大地,洒在水面,光芒耀眼,不敢直视。强烈的太阳光模糊了水墨画似的那盆偌大的凉粉。万般不舍,轻移脚步,独自漫步街头。我知道,水中天依旧随着缓缓东流的江水,沿途构成一幅幅景色各异的风景画,点缀着我心中,我梦中的山山水水。
     后记:天天来回浪费二元或四元人民币,乘坐那破破烂烂的中巴公交车,须不知,已经错过一路路风景。今天想起徒步,却不经意间走出一篇美美的随笔。这种快乐是你意想不到的,也是难以言表的。最遗憾的是我的破烂传统手机记录不了这幅画面。这时想起,原来智能手机还是有那么一点点好处的,对此刻的我而言。
(2016.08.16)
  评论这张
 
阅读(62)| 评论(13)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