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sunshinepiano 的博客

爱好高雅 心态平和

 
 
 

日志

 
 

【原创】古镇芬芳  

2016-03-10 10:17:37|  分类: 家乡情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古镇芬芳
(北风红梅)
      时至腊月,湘南边陲古镇的街道两旁摆满了对联,红包,花炮。年货琳瑯满目,要数色彩缤纷的糖果最为绚丽耀眼。簇簇鲜花把五一大桥装点一新。晚上,华灯绽放,流光溢彩,古镇呈现一派节日景象。百姓沉浸在热烈的春节气氛中,人人充满幸福之情。浓烈的年味醉了你,醉了我,醉了他。春,如约而至。万马欢腾辞旧岁,三羊开泰贺新春。轰隆一声,惊雷唤醒沉睡的大地,春满人间,万物复苏。
      春风吹进田野,小草,野菜热情洋溢地探出头来,给大地铺上一层嫩绿的地毯。踩上去,感觉柔软舒适。溪流边,树枝吐出嫩绿和鹅黄,在风中摇曳,煞是好看。春风吹进菜园,绿油油的蔬菜和含黛的远山自成一色,让人觉得眼前如此辽阔,心里无比亮堂。金灿灿的菜花丛中,蜜蜂蝴蝶翩翩起舞,辛勤劳作。摘菜人忙碌而轻快的身影穿梭在地头田间,丰收的喜悦写在脸上。沟渠潺潺流淌,青山菜园相映成趣,构成一幅清新秀丽的田园风光水墨画。
      春风吹进桃园,桃枝绽放红霞,霞光映衬蓝天。人们三五成群,结伴赏花。朋友相邀,父子同行,夫妻携手,兄妹同乐,姑嫂同趣。人面桃花相映红,张张笑脸透过粉霞翘望枝头。于我而言,十几年来,梦中的桃花园终为现实,桃花依旧笑春风。流连忘返间,忽闻春风说:请跟我来。于是,迈开轻盈的步伐,踏着和煦的春风,走进一片绿色的海洋。但见暖阳高照,碧波翻滚,金光闪烁。果树累弯了腰,圆溜溜,亮铮铮,黄澄澄的夏橙在风中点头微笑,仿佛在说:欢迎您,远方的客人。徜徉在这片夏橙的海洋里,情绪高昂,兴致盎然。个个争先恐后与金果碧树合影。姐妹,姑侄,姨甥,手玩美颜相机,面带桃花喜色。小外甥犹记去年情景,猛冲下地,捧着橙子连忙摆出亲吻姿态,惹人爱怜不已。趁机把他抱到树上,躲在茂密的树枝和累累硕果之间,露出小脸蛋,犹如一朵盛开的小花。单反相机更是清晰透亮地记录着各人美丽的身影,优雅的姿势和甜美而灿烂的笑容。多人同时抓拍,大有“螳螂捕蝉黄雀在后”之势。
      春风吹上山坡,羊年春早,杜鹃花也来凑热闹,与菜花争奇,与桃李斗艳,急匆匆地来把春报。春风染红了山岗,映山红染红了半边天。
      春风吹拂大地,吹绿了田野,吹黄了菜花,吹黄了夏橙,吹白了李树,吹红了桃枝,吹红了杜鹃;拂面不寒杨柳风,春风吹拂面庞,吹散了秀发,吹暖了心房。
     春风吹进农家新居,春姑娘早已追逐和暖的春风飞入小院,与叽喳的小鸟对唱,迎接客人的到来。古镇人家,家家油茶飘香,户户瓜果鲜甜。茶香,柚香,橙香,花香,飘进新居,酿造新醅,敬献亲朋好友;香风阵阵,透过重重门窗,飘出小院,欢迎远道而归的游子。
     古镇芬芳,芬芳古镇,远方的儿女回来了!


  评论这张
 
阅读(89)| 评论(1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