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sunshinepiano 的博客

爱好高雅 心态平和

 
 
 

日志

 
 

【原创】释放心灵缓存  

2015-12-11 08:35:20|  分类: 个人日记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释放心灵缓存
 (北风红梅)
     人,是个情感动物,也是个奇怪的动物。人,既好静又喜闹。在乡下呆久了,嫌冷清,久居闹市却厌倦喧嚣,于是就有了新的《围城》。人说旅游就是从自己活腻了的地方到别人活腻了的地方去走走看看。这不是对旅游的科学定义,可这话一点儿也不假。
    那天,心血来潮,到广州租单车沿着珠江骑行,饱览南北两岸城市风光,以期更熟知这个大名鼎鼎的国际大都市。骑骑走走,看看拍拍,骑了整整五个小时,确实是乐在骑中。海心沙,珠江新城,广州塔,二沙岛,中山大学,珠岛宾馆,白天鹅宾馆,猎德大桥,广州大桥,海珠桥,海印桥,解放桥,江湾大桥,人民大桥等等美景,不仅能远距离观赏 ,还亲自踏上这一寸寸热土。海珠广场和海珠桥还让我重温了三十年前的那一刹那。心灵得到了一次彻底的释放,烦恼飞上广州塔顶,散落九霄云外。只是,白天鹅宾馆外围的沙面公园边上那些小小马路,拥挤得水泄不通。短短的距离,令骑技不精的我,无数次下车推行。还有,每次往返,走在广州火车站广场上,以及天桥上下,看着那人头攒动的一幕幕,直觉毫无立锥之地,此时此刻,只想快速逃离,逃回乡下。
    话说东莞拥有最美绿道,何不来一次穿越骑行呢?说走就走,趁着冬日融融,沿着东江支流,在含笑的紫荆花一路陪伴下,穿越江边绿道,飞跃曲海桥,鸿福桥,穿过闹市,来到旗峰公园,再穿行到与之有绿道相通的虎英公园。回程不想爬坡 ,决定走公园门口的迎宾路 ,不一会儿,发现对面的小区是上次坐公交车来过的。哦,原来是“星河传说”。虽说与虎英公园只一路相隔,传说中的星河外围却拥挤不堪。来到东城南路段,更是惨不忍睹,人行道上停满了私家车,阻止了行人的正常前行。此时,不是身体的疲劳,而是心之疲惫啊!拐上东城西路,穿过东纵路,向阳路,飞越万江桥,回到江岸绿道。紫荆花点头微笑,欢迎归来。江面平静如镜,没有了高楼压顶,没有水泥板遮挡,眼前开阔了,心里亮堂了,空气清新了,心情舒爽了。八个小时的骑行,收获颇丰,感慨良多。从大广州,大东莞逃回我的小道滘,心灵经历了一次次大释放。人的心灵像手机,像电脑,需要及时释放缓存,才能得以畅通运行。
     热闹是他们的,我只要江月湾的宁静。看,月上柳梢,天空云开雾散,月华泻在江湾,万点千点洒在江面;听,晚风吹来,树枝摇曳,摇得花影零乱,幽香飘散,欸乃声远,飘向那江湾深处,飘向那杨柳岸边;灯火盏盏,星光点点........

     ( 2015年12月4日)

注:最后一段,模仿古曲《春江花月夜》 王健的填词。


  评论这张
 
阅读(92)| 评论(1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