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sunshinepiano 的博客

爱好高雅 心态平和

 
 
 

日志

 
 

【原创】见与不见  

2014-09-13 07:49:41|  分类: 个人日记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见与不见
(北风红梅)
      人,这一生中会遇见许许多多的人,各式各样的人。有你想见的,也有你不想见的;有见了便成陌路的,也有见了就钟情一生的;有很久以前见过就很久没有联系的,也有时而联系,时而失去联系的。
     她,我的中学生物老师。时时有联系,回回巧遇街头,年年得以相见,病痛心头挂。见面开心聊,聊不尽的师生情,忆不完的艰苦岁月。那天,师生三人行,贵人出门招风雨,更显师生情浓,师恩难忘。
    他,我的英语启蒙老师。十几年未见,他的英俊潇洒时时浮现脑海。去年,问她,为何不见他?她说,他经常来打门球的。但还是没有巧遇。那天,老同学请吃饭,临上菜前,才得知他也来吃饭。惊喜!兴奋!他还是那么年轻,那么帅,孙子却上大二了。他与我的老同学同在一个京剧团。其实他的住处离父亲家很近,其实他与父亲经常能见得到,其实他的老伴,我的师母,是我们村的外甥女,还管父亲叫舅舅,虽然是远房的。
      她,我的中学同班同学,我们的大姐姐。那时她给我们排练舞蹈,和我们一起打球,她甚至帮我做过裤子,在我高考期间,她给了我很大的鼓励。后来街上偶有相遇,但一直没有相聚进餐。直到那天,她执着,热情,于是,共进午餐,品茶饮酒,欢乐开怀。也就是那天,她送给我一份珍贵的礼物——见到了我一直想见的英语老师——Teacher Lu。她的退休生活多姿多彩,广场舞,太极剑,京剧,乐此不疲。
     她,低我一届的中学同学,同是都庞岭下的放牛娃。之前常有联系,互通家常,有几年来往相当密切。然而,她换了手机号,失联几年。但是,几年来我一直保留着她的联系方式。那天,我问她先生的大哥要了新号码,打通了。她迫不及待地赶来,我俩儿一起散步,谈心,话家常。我发现她变了,身体好了,精神爽了,开朗多了。她说一切都想开了,放下了。我欣慰。我不知道这几年她经历了那么多的事儿。我愧疚。她说,我是她的榜样,无论见不见面,我曾经说过的话总在激励着她坚强的活下去。我愧当。
     那天清晨,相约去爬大坳子,重走三十多年前两人同上学,同欢笑的青石板路。越走越远 ,直到岔路口,还是恋恋不舍,一直走到大樟树,见大樟树干被人烧了三分之一,不禁感叹唏嘘不已。一瞬间,儿时的小伙伴,儿时的欢愉,儿时的记忆,统统回到我们眼前。她说,我们要开心,快乐,健康地过好每一天。到我们六七十岁,还一起来走这弯弯山路,到我们变成老太婆,还微笑着一起拍照。那天走了三个多小时,在那远离喧嚣和 尘埃的山野里,清风为小鸟伴奏,小鸟为我们歌唱。金灿灿的稻穗给我们丰收的喜悦,仿佛回到了儿时的田野里。临走的前一天,又相约散步,两个小时的漫步,依依不舍,互道珍重,见时容易别时难。
       无论是她,还是他,无论见与不见,都在心里。这便是2014年暑假家乡行的珍贵收获
       (2014年9月12日
  评论这张
 
阅读(145)| 评论(21)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