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sunshinepiano 的博客

爱好高雅 心态平和

 
 
 

日志

 
 

【原创】日出日落  

2014-01-09 09:09:15|  分类: 个人日记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日出日落

(北风红梅)

今年入冬以来,这儿几乎每天都是阳光灿烂。太阳给了人间温暖,更给与人们愉快的心情。

若有人问我住在哪里,我会告诉他:太阳升起的地方;若有人问我什么时候上班,我会告诉他:太阳升起的时候;若有人问我什么时候下班,我会告诉他:太阳下山的时候。日出而作,日落而息,本来是再平常不过的事儿,但对于我而言,太阳有一股特殊的亲和力,因为她每天陪伴我上下班。清晨,她刚刚从江那边的树丛里露出笑脸,我便走在了江边的绿道上,边走边欣赏那轮火红火红的太阳。她微笑着把我送到办公楼,之后她就在空中远远地注视我工作,学习和锻炼。下午五点多钟,累了一天的太阳慢慢西下,她要休息一个晚上,明天再度升起。这时我也该下班了,还是那个火球一般的太阳目送我走在回家的路上,这回她不跟我走了,因为我往东,她往西。就这样,我每天与太阳朝夕相伴。冬天的太阳不猛烈,她温馨地照在江面上,勾勒出一幅如梦如幻的美景。每每看见日出日落,我就禁不住想把这幅天然的震撼人心的画面定格在我的镜头里,让她在我的心中永恒。于是,201411日,我独自拿着ipad来到江边,去追逐太阳下山的足迹。当太阳的光芒慢慢淡去的时候,我便开始拍摄了。只见挂在半空中的火球从容地西下,映在水中的倒影也慢步移向江岸。一幅幅长河落日圆的极美画面映在了我的镜头中,永远印在我的心里。当太阳落到大桥那边,不见了她的踪影时,只剩下红霞满天。在微暗的天空下,晚霞映红了江水,大桥,江岸,映红了匆匆归家的行人。倦飞的鸟儿早已归巢,整个城镇披上了一层梦幻般的轻纱,我恋恋不舍地回家了。心想,明天我一定要拍日出。

第二天清晨,我早早出门,来到江边,望了一眼对岸,有点失望,太阳还没有起床,难道今天她不出来了?不会啊,那边的天空朝霞满天呢。我急着上班,等了一会儿,刚想加快脚步往前走,忽然眼前一亮,那轮无比熟悉,十分亲切的红日羞涩地从树丛中露出了一点点。真是千呼万唤始出来,犹抱琵琶半遮面。我很激动,举着ipad不停地拍摄,我要见证她冉冉升起的迷离景象。不一会儿,一轮红日喷薄而出,高挂在树梢,继而挂在半空中,周边没有任何遮挡物,任她把一川江水染红,染红江边花草树木,染红绿道锻炼的人们,绘出一幅日出江花红胜火的美丽江景。当太阳光芒四射时,我已经步入校园,站在教学楼上,准备投入紧张而舒适的工作中。

太阳下山明天还要爬上来,花儿谢了明年春天依旧开。我的生活充满阳光,我的道路百花盛开。我居住在这风景如画,画不如景的优美江湾,生活在如梦如幻的水乡小镇,沐浴着暖融融的冬阳,感觉幸福就在身边。

201418日)

以下图片为日出照片 【原创】日出日落 - 北风红梅 - sunshinepiano 的博客

 
【原创】日出日落 - 北风红梅 - sunshinepiano 的博客
 
【原创】日出日落 - 北风红梅 - sunshinepiano 的博客
 
【原创】日出日落 - 北风红梅 - sunshinepiano 的博客
 
【原创】日出日落 - 北风红梅 - sunshinepiano 的博客
 
【原创】日出日落 - 北风红梅 - sunshinepiano 的博客
 
【原创】日出日落 - 北风红梅 - sunshinepiano 的博客
 
以下图片为日落照片 
【原创】日出日落 - 北风红梅 - sunshinepiano 的博客
 
【原创】日出日落 - 北风红梅 - sunshinepiano 的博客
 
【原创】日出日落 - 北风红梅 - sunshinepiano 的博客
 
【原创】日出日落 - 北风红梅 - sunshinepiano 的博客
 
【原创】日出日落 - 北风红梅 - sunshinepiano 的博客
 
【原创】日出日落 - 北风红梅 - sunshinepiano 的博客
 
【原创】日出日落 - 北风红梅 - sunshinepiano 的博客
 
 

 

 

 

  评论这张
 
阅读(156)| 评论(17)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