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sunshinepiano 的博客

爱好高雅 心态平和

 
 
 

日志

 
 

【原创】活人给尿憋死——2013年暑假家乡行(一)  

2013-08-25 11:45:10|  分类: 家乡情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2013年暑假家乡行

(北风红梅)


背井离乡十六年以来,今年暑假是在家乡呆得最长时间的一年了。2013716日至822日,中途有十一天去广西旅游,另文详述。为了不忘却自己走过的路程,还是把流水账记一下吧。


活人给尿憋死

                ——2013年暑假家乡行(一)


716日,星期二,天下着大雨。今天很顺利地上了车,十点准时开出。窃喜!以为这一路上会非常顺利愉快开心。车开出近两个小时,拐到某处接乘客。我问司机能否在前面有加油站的地方停车上洗手间。司机态度冷漠地说,到怀集,还需要两个小时。我的天哪,那不给憋死!我一分一秒地盼啊盼,终于有个女乘客比我还急,走到司机旁求救。司机只好把车开到高速公路的服务区停下来。大家以为都可以下来解急了,纷纷往车门口挤。谁知司机只放下那位女乘客,随即就快速把门关上。我急问:为什么不让我们下去?司机恶狠狠地回答:到前面再下。我又问:为什么她可以下?答曰:她来不及了。我说我也是等不及了呀。他仍然不开门。后面跟着一大群乘客都骂骂咧咧地嚷着要下去解急,可司机态度强硬,就是不开门。大家终于明白了,司机是在为前面路边那个固定饭店做厕所生意。高速公路的服务区环境好,还免费,他不让大家上洗手间,硬是要乘客们憋到饭店那个又脏又臭,如厕一元的烂茅坑。真缺德!你为饭店老板做顺水生意,这很正常,也能理解。然而,像今天这种情况就太过分了吧!!!人有三急,哪有半天不让乘客上洗手间的道理啊?!无奈,只好被绑架。好不容易到地儿,解了急,轻松了一阵。上车后,不知是路况问题还是换了司机开车的原因,或者二者兼而有之吧。那个颠簸啊,惹得整个车上骂声不停。在担惊受怕中,车到了富川,又要拐一个大弯,走桃川。7点多一点,终于平安到站了。一下车就看见弟妹和小侄女来接驾。一路上的阴霾九霄云外,一把抱起可爱的小侄女。回到家,一家人,一桌菜,等着我们。

稍后回想,近来是否人人像吃了枪药?连连碰上司机服务态度恶劣的事儿。那天从新疆旅游回家,我们的头儿差一点和旅游公司的大巴司机吵起来。上次去桥头镇观荷花回来,在总站打的,司机也一个个态度恶劣。这个社会怎么啦?

2013825日)

  评论这张
 
阅读(151)| 评论(27)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