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sunshinepiano 的博客

爱好高雅 心态平和

 
 
 

日志

 
 

对联.天道酬勤  

2012-08-30 11:37:38|  分类: 对联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横批:天道酬勤
上联:苦练定能圆梦
下联:勤学方可成才

      昨晚同乡好友消水河让我给他改对联。他也是受家乡父老乡亲的委托写对联的,因为今年他们村子里出了两个名牌大学生,一个是武汉大学,一个是中南大学,这确实是可喜可贺!我见他的原对,上下联词性和平仄没有对好,就大刀阔斧地改成现在这样。我知道这副对联有合掌的嫌疑,但是我对对联没有感觉,写不出更高水平的对联。九月份是各级学校的开学月,谨以此联献给那些面壁苦熬十二年的莘莘学子,愿他们在暑假短暂的轻松后,愉快地踏上求学征程,希望他们学得快乐,学有所得,学有所成,学有所用!
  评论这张
 
阅读(1411)| 评论(15)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