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sunshinepiano 的博客

爱好高雅 心态平和

 
 
 

日志

 
 

【原创】快乐其实很简单  

2012-02-04 22:07:40|  分类: 个人日记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快乐其实很简单

(北风红梅)

快乐其实很简单,快乐的家庭都是相似的。

春节假期彻底结束。女儿于2012年1月2日从北京飞回家,今天(2012年2月4日)下午又飞回了北京,傍晚六点半下的飞机,八点多钟回到了学校宿舍。在这短短的一个月里,我们家充满了欢声笑语,快乐无比。我们家的快乐因人而异,可以分为几个部分。其中很多快乐都是我和女儿共有的。

先说说先生的快乐吧。他除了去了一趟原来的工作单位怀旧以外,就继续打球锻炼身体,观鸟了解鸟儿的习性,还比较积极地重拾毛笔,练一练很久没有写的毛笔字。他做什么事都乐在其中。

我和女儿一起做了很多事情,收获多多。我们根据网上搜来的菜谱学会了做红烧肉,寿司,咖喱鸡和炸鸡。我做的红烧肉令家人和客人赞不绝口,女儿做的寿司像模像样。对了,先生在烹调方面只乐于当理论家,这是女儿送他的雅号。

2010年暑假女儿去她姑姑家,学了一点十字绣,后来忙于学习和工作就扔在一边,绣了三分之一的兰花抱枕,一直躺在抽屉里。今年寒假,她突发雅兴,买回几个小物件来绣。在她绣图的过程中,我不时地打扰她。女儿是一个做事很认真的人,她必须严格按十字绣的针法一针一针地绣,包括钩边,缝合和修剪。而不懂十字绣的我,见她很受累,总是叫女儿偷工减料,粗制滥造。女儿不仅不听我的,而且笑我是个男的,因为我没有耐心,其实更因为我对十字绣没有悟性。她抽空最终绣成了一个手机袋,两个手机链,分别送给同学和我。大功告成,她很有成功感和成就感。送给我的那个手机链,是昨天傍晚才赶完的。我非常感谢女儿这一份凝聚了真情和心血的小小礼物,本不喜欢挂小饰物的我,也让女儿把手机链立即上好,真好看!那天我们才得知,小物件比大图更难绣,十字绣店里的那位师傅说,她只要会绣这些小图,以后绣大图就没有问题了,因为小图格子更小,针线更密,更费眼神。

我2011年7月在黄山买了一套游戏骰子,其中一个上面写着:洗碗,买菜,煮饭,拖地,玩,包干。这次寒假终于用上了。我们几乎每天吃完晚饭就掷骰子,看看谁洗碗。其实就是洗碗最艰巨,所以每人都担心掷中洗碗。女儿一连几天都掷中“玩”,乐得她大笑道:我就是“玩”的命。而我和先生有时候都掷中“包干”,于是我俩就要重新玩过,直到有一个人洗碗才罢休。这个小游戏给我们带来了极大的乐趣,厅堂里爆发出阵阵笑声。这个小游戏更是把我从繁重的家务中解脱出来了,因为以前都是我一个人洗碗,几乎包干厨房里的一切,现在起码有几天不用我洗碗吧。

我和女儿的快乐还来源于我们的花儿,女儿关注她的海棠花,长寿花,还有那两瓶插花。而我更关注我的月季和玫瑰花。我们每天用手机或相机拍下鲜花的点滴变化。女儿还把图片及时放到微博上。可喜的是,花儿迎着新春的到来竞相开放,尤其是那盆玫瑰,开得最艳丽,给春节增添了喜色,把春天提前带到了我家,现在我们家真正称得上鸟语花香了。

女儿回到了学校,在热闹了一个月后,我还真觉得有点空落落的。尽管女儿在家时,我们会时不时地争辩几句,谁也不让谁,但是心里很温暖,很充实。

只要你愿意,快乐就在你身边。祝愿我们的生活如春天里的百花一般灿烂多彩!

(作于2012年2月4日立春)

(女儿送给妈妈的礼物)
【原创】其实快乐很简单 - 北风红梅 - sunshinepiano 的博客
  (女儿送给她同学的礼物)
【原创】其实快乐很简单 - 北风红梅 - sunshinepiano 的博客
 (女儿送给她同学的礼物)
【原创】其实快乐很简单 - 北风红梅 - sunshinepiano 的博客
 【原创】其实快乐很简单 - 北风红梅 - sunshinepiano 的博客
  评论这张
 
阅读(195)| 评论(88)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