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sunshinepiano 的博客

爱好高雅 心态平和

 
 
 

日志

 
 

【原创】父母在,不远游,游必不孝——五味杂陈  

2012-11-06 10:22:29|  分类: 个人日记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父母在,不远游,游必不孝——五味杂陈

(北风红梅)

昨天下午五点从家乡返回工作地,累得饿得要晕倒了,还是强行整理东西,等吃了一点儿东西才缓过神来。这一路上以及这两天我想了很多。现在把这几天发生的事情略记如下。

万万想不到我的五十岁生日会在如此糟糕的情况和心境下度过。农历九月十八日,即阳历11月1日,家公下葬,第二天九月十九是我的五十岁生日,还好,女儿,女儿的男朋友,两个妹妹,外甥女和博友记得,他们分别用不同的方式为我祝贺。

办完大事,还有一大堆扫尾工作,最大的事情是算账和安排好家婆今后的生活。我人愚笨,一向来不愿意与数字打交道,我自己经常想,除了教书——教一点儿皮毛的基础知识,什么都不会做,若是下岗了,要谋生,我只好去学擦皮鞋,因为擦皮鞋的技术含量应该不会很高。我人愚笨,但是我很洒脱,不愿意计较钱的问题。然而就是算账惹的祸,我嫁入夫家二十七年以来,第一次大声叫喊,而且是冒着血压猛升的生命危险,可是并不是因为钱的具体数字,而是因为我的丈夫受到人身攻击,我不得已而为之,是可忍孰不可忍。我想,我作为大嫂,一直以来都是爱护弟弟妹妹的,虽然没有很好地照顾他们(他们的工作、生活都很好),但是我从来没有说过他们的不是,我一万个想不到,有人会这么对待大哥大嫂,就算你不尊重,也不应该谩骂呀!不知她有没有想过,将心比心,若是大嫂以同样的方式对其丈夫,也就是我的小叔子,进行人身攻击的谩骂,破口大骂,用手指指着对方才骂,她会有什么想法?我为我自己感到悲哀,教出太能干的学生(老二老婆是我教的第一届高中学生)。希望她从此不要叫我老师了,到此师生情谊恩断义绝。此情此景与我平时的吟诗作赋的心境那真是两重天,本想写一首《古风.哭家公》,哪有心情与灵感呀?!惟愿家公一路走好,在天国永享快乐,没有灾难和病痛的折磨!

父母在,不远游,游必有方。

我感叹,“游必不孝”。一切的一切都是我们背井离乡惹的祸,如果老人的病拖得越久,我们不孝的罪孽就越深重!

再感叹,人是匆匆过客,但是,人往往反认他乡为故乡。钱财是身外之物,比如家公身后留下三万多元,于他而言,留下30万,300万又有何意义?!

唉,一切都过去了。感谢在家里忙前忙后照顾父母的所有亲人,感谢为这次大事出力的任何一位亲朋好友!

回到紧张繁忙的工作中。工作有工作的压力但是生活轻松有序。好好过我们这些愚笨人过的生活。

(2012年11月6日)

  评论这张
 
阅读(244)| 评论(23)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