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sunshinepiano 的博客

爱好高雅 心态平和

 
 
 

日志

 
 

【原创】看淡人生,享受生活  

2012-11-21 23:43:04|  分类: 个人日记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看淡人生,享受生活

(北风红梅)

有生就有死,生是偶然的,死是必然的。古今中外,无一人能逃脱死亡的结局。传说某某大师坐化了,成仙了,说到底,他还是不在这个世界上了。今天中午看到一篇文章,介绍历史上最长寿的人:李庆远活了256岁。即便这样,他现在也已经不在了。面对这种人人都无法回避的结局,我们应该怎样看待人生,面对人生呢?答案很简单:看淡人生,享受过程,即享受生活。这里说的享受,并非纸醉金迷,奢侈无度,而是要在发挥自己的才能,实现自我价值的同时,在人生中寻找到属于自己的情感和乐趣。

生活中有你,有我,有他,有和谐,有矛盾。多一点宽容,少一分刻薄,友情,亲情,爱情就会把你包围,生活就会更美好!

生活中有柴米油盐酱醋茶,也有书本,有文化,有文学,有音乐和艺术,把它们有机结合在一起,生活就会更精彩!

生活中有风,有雨,有雷,有电,它们催醒万物,催开百花,化成一幅幅四季美景。走近大自然,你会发现世界原来如此之大,你是如此之渺小!心里豁然开朗,你的心和大自然融为一体,生活很奇妙!

生活中有功名利禄,你要否?要!但要适度,淡泊名利者,生活更轻松!

生活中有坦途,有坎坷,甚至有灾难。用鲜花铺就坦途,用坚强跨过坎坷,应对灾难,实在过不了的,化悲痛为力量,化压力为动力,继续前行,生活就有奔头!

人,是这个世界上的匆匆过客,这里是我们暂时栖身的地方。别忘了我们的本源是一个超凡脱俗的清净世界。为功名所累,为利禄所忙,正好应了曹雪芹的感叹:反认他乡为故乡!

看淡人生,享受生活。这句话自从家公病重以来,就时刻在我耳边回响。家公的仙逝更让我坚定了这种想法。身体非常强壮的家公,说病就病,说走就走。自从他自己觉得很不舒服到过世,刚刚两个月的时间,从确诊到过世,也只有一个月的光景。现在说不在就不在了,永远地长眠在地下了。等我们下次回家,看到的只是一张对着每个人都微笑的照片了,正所谓:笑对人生?!

(作于20121112

  评论这张
 
阅读(250)| 评论(56)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