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sunshinepiano 的博客

爱好高雅 心态平和

 
 
 

日志

 
 

【原创】鸟趣  

2012-01-08 22:10:25|  分类: 个人日记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鸟趣

(北风红梅)

话说在我们还没有搬家的时候,也就是2011年11月25日吧,先生就买了十几只小鸟养在新房子的阳台上。每天早上天刚刚破晓就要过来喂鸟,下午还要喂一次,傍晚又过来给它们盖被子,因为阳台上的风比较大。当然,我也趁搞卫生的时候喂过一两次。

我们家养的小鸟,今天(12月12日)早上飞了一只鹦鹉,中午,我让先生立即去买了一只回家,谁知,傍晚时分,飞走的鹦鹉却又自己回到了笼子旁边,趴在铁笼子上。哈哈,真好!而且应了我中午说的话:如果那只鹦鹉回来了,怎么养?那个笼子太小了,就得和八哥换个鸟笼了。它真的回家了 。

今天(12月19日)中午我在煮菜,先生在搞卫生,我听到一只鹦鹉王的叫声尖厉,一直不断,就知道不正常,赶紧跑出去看:一只鹦鹉王拼命地在啄另一只鹦鹉王的头,我以为它在欺负它呢。原来是那只鸟的翅膀挂在笼子外面进不去,它是在帮助它,想把它啄回笼子里。先生把鸟儿弄进去后,它们又玩到一起了。真有趣!鸟儿也会互相帮助和团结友爱。

可惜的是,几天后,三只鹦鹉王中的一只生病了,这回其它两只却都来欺负它,狠心地啄它,是否担心它的病会传染呢?先生把有病的鸟抓出来放在另一只笼子里。然而,没有过多久,那只有病的鹦鹉王却壮烈了。我上班回家一看这个情景,还真的有点难过。

先生平时喜欢观鸟,但是由于我们所居住的地区,鸟类较少,离山林也较远,所以观鸟活动一直没有很好坚持下来。现在家里有了这些小鸟,先生每天除了喂食加水,给小鸟清理粪便以外,还常常会站在阳台上饶有兴趣地观察它们的一举一动。鸟儿时而上下跳跃,时而梳理羽毛,时而蘸水洗澡。通过一段时间的观察,先生对小鸟们的习性更加了解。每天清晨七点,鸟儿会准时叽叽喳喳的鸣唱,这个时候正好是我们起床的时候。早上九点至十点,下午三、四点是小鸟们叫得很欢的时候,天气好的时候,这些小鸟的叫声就好像森林里鸟儿的歌唱一样响亮,一样美妙动听。中午,它们也会休息,这正好让我们和邻居们好好休息。鹦鹉需要的水量没有八哥等体积大些的鸟儿多,因此,鹦鹉的笼子里总是很干爽很干净的。但是,鹦鹉的嘴巴特别尖利,它们能把食盒等物品啄烂,它们总是把食盒或水盒打翻在笼子里,不知它们是否要司机逃跑。有一只八哥经常会站在木杆上,头不停地一上一下训练着,不知是否在进行某种技能的训练。百灵鸟最爱干净,天天把羽毛梳理得漂漂亮亮,干干净净,先生说这只鸟儿最高贵。

伺候鸟儿虽然有点麻烦,天天喂食换水,几天清理一次粪便,还要及时给它们购买足够的食物,但是先生乐在其中。

(作于2012年1月8日)                                                                                                             
     今天下午(2012年1月11日),最漂亮的两只鹦鹉竟然真的伺机飞走了,到晚上也没有回家,看来是不会回来了。算了,虽然很痛心,但是如果它们能自由自在的活着就好!但愿吧!想想也好笑,三个大人都斗不过两只小鸟。鹦鹉真的很聪明。
今天上午(2012年1月30日)快到十二点时,见太阳比较大,爷俩儿提着小鸟到楼下小区的水管给小鸟洗澡。结果一不留神,又飞了一只八哥鸟。八哥的生存本领很强,一出鸟笼就在草地上找食,爷俩追着想把它抓回来,把它逼到墙角,结果它就飞了。这样也好,鸟儿本来就不应该被关在笼子里。希望它能自由自在地飞翔在蓝天下绿树中。
今天中午(2012年2月14日)下班回家,发现飞走了一只黄色的无花纹的虎皮鹦鹉,不是从门逃跑的,是从笼子上方侧面跑的,鹦鹉把一根铁丝搬歪了就飞走了。当我告诉女儿时,女儿大笑道;太牛了,这些鹦鹉,哈哈!(在QQ信息里)

由于出远门没有人照顾小鸟,于是在万般不舍的情况下,我们于今天傍晚(2012年6月16日),把小鸟送给了原来的邻居,好在还在同一个小区,想看随时都可以看到。

真有趣,鸟儿又回家了,由于邻居家的阳台太晒了,2012年6月27日,我们又把小鸟带回家来养。


由于经常外出,无人管理小鸟,我们于2012年10月3日把小鸟放飞了。

  评论这张
 
阅读(252)| 评论(54)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