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sunshinepiano 的博客

爱好高雅 心态平和

 
 
 

日志

 
 

【原创】新居有感  

2012-01-10 22:44:07|  分类: 个人日记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新居有感

(北风红梅)

眨眼间,迁入新居一月整。新房虽大、虽新,但我对房子本身并无特别不同的感觉,因为之前居住的房子也不算小、不算很旧,更因为在搬家前常常来搞卫生,对它已经不陌生了,倒是对小区的环境深感满意。

本小区名叫江月湾,开发商的广告词是:坐拥水岸美景,享受静谧园林。倒也名副其实,小区背靠一座小村庄,虽然不是乡村的小山村,面向一条不算小的江。日出日落,斜晖映在水里,好看极了,更有银色月辉洒满江面的梦幻景象。若乘着月色在江边漫步,确有几分浪漫。夜半或凌晨,村庄里传来几声鸡鸣犬吠声,让我感觉回到了童年时候家乡的小山村,倍感温馨。小鸟在小区里的树枝上飞舞,跳跃,鸣唱。清晨,它们和我家的小鸟一起把我们叫醒。走进小区,一股淡雅的桂花幽香扑鼻而来,沁人心脾。眼下正是小区茶花盛开的时节,一朵朵竞相绽放,迎接着每一位回家的主人和来访的客人。或许她们是为新春的到来增添喜庆的吧。

江月湾离城镇只有不到五分钟的单车路程,但由于它所处的位置,给人感觉远离尘嚣,听不到叫卖声,看不见街道和商铺,犹如桃花源的一角。当然,如果没有业主们的小车,那就更加幽静了。这里最令我满意的还是,我在搬家后仍然能继续走路或骑单车上下班,因为离单位太近了。这种交通方式令人非常轻松舒爽,对身心健康起着一定的作用。

(作于2012年1月10日)

  评论这张
 
阅读(242)| 评论(7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