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sunshinepiano 的博客

爱好高雅 心态平和

 
 
 

日志

 
 

【原创】我的国庆七天乐  

2011-10-07 20:30:25|  分类: 个人日记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我的国庆七天乐

由于工作的原因,这是我第一次享受完整的国庆节七天假期,还真有点小小的激动。早在9月中旬就有同事相约去北京玩,我考虑再三,决定不去。因为节假日去首都,无疑是花钱买罪受,虽然金秋十月是北京最美好的季节,但是人实在太多太多啊!现在事实证明我的决定是英明的。

10月1日,正值祖国母亲六十二周岁生日,我和先生踊跃参加了当地举行的“庆国庆”乒乓球比赛。为了省时间,比赛采取三打两胜淘汰制,我第一轮轮空,先生的第一轮对手弃权,按道理应该是很好的机会。你知道轮空的意义吗?咱是种子选手哦,才有资格轮空呀。然而,第二轮夫妻双双败下阵来。为何?我遇上以前没有交过手的高手,先生遇上一个打长胶的,根本没法适应他的球。据规定,正规比赛是不准用长胶的,这种娱乐性质的赛事可能也就算了吧。我可是第一次被踢出局哪,不过先生没有埋怨和责备我,因为我发挥了自己应有的水平,因为后来比赛结果是:打败我俩的高手分别是男子组的第三名和女子组的第二名。我俩互相安慰:输得值。哈哈,论辈分失败高于成功,你听说过吧,失败是成功之母呀。其实就是娱乐身心,重在参与。

一个礼拜的时间,说长不长,说短不短。这七天来,我坚持每天早晨去自行车绿道骑车,我还顶着纳沙和尼格肆虐时的余威,迎风前行,欣赏着绿道上的美景,享受着江风带给我的凉意,那叫一个爽!在骑车返回的路上,去瞧一眼正在装修的新房,去享受一下已经交了近一年的物业管理费的小区服务,去观赏一会儿小区的小景致。

绿道上有许多护花使者在默默地,辛勤地耕耘着,我又闻到了新翻泥土的芬芳和新草散发出来的清香。其实国庆假期,中秋假期,元旦假期似乎与这些普通的劳动者没有多大关系,他们还是照样沿着他们的轨迹前行。

其余时候,我像往常一样,打球锻炼身体,弹琴活动手指;临屏访友,点评日志;陪着弟弟临屏种种花,种种菜,养养鱼,这是一种无法言说的惬意。要说有什么收获的话,就是应景填了两首不知通也不通的词:《采桑子.又近重阳》和《浣溪沙.重阳》;今天又触景生情填了一首《菩萨蛮.绿道清早》;肖邦的《圆舞曲》左右手进一步熟练;重拾舒伯特的《小夜曲》。

假期就要结束,明天重新投入紧张而有序的工作。抛掉一切烦恼,微笑面对工作,面对生活,面对精彩的人生。

感慨一:平淡是真,平安是福。这两样我都拥有了,我就是最幸福,最快乐的人!

感慨二:心存感激,尊重劳动。当我们在享受着我们的种种“奢侈”时,不要忘了感激千千万万的普通劳动者们,是他们给我们铺就了一切,没有他们,我们连饭都没有吃,更不用说享受各种快乐了。

(作于2011年10月7日)

  评论这张
 
阅读(218)| 评论(63)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