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sunshinepiano 的博客

爱好高雅 心态平和

 
 
 

日志

 
 

【原创】心中的那一抹绿  

2011-08-26 23:17:59|  分类: 家乡情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心中的那一抹绿

(北风红梅)

今天万里晴空,只有几朵淡淡的白云在天边自由自在地飘荡着,太阳把整个县城和所有的山庄都照得透亮透亮的。我于6点下楼,在凤凰山脚散步,找灵感,即兴填了一首词《蝶恋花.凤凰清早》。

9点左右,我们和父亲一道乘坐老三的车,准备回我的老家——北岭。越近山村,我的心情越激动,那一片片浓绿正欢迎着我们的到来。我们把车停在板栗树的绿荫下,来到大哥家,稍坐片刻,吃了最新鲜,最甜蜜的西瓜后,就徒步来到了水库。十几年没有踏上这片土地了。那一汪清水映着蓝天,映着青山,映着白云。父亲一直给我们讲着有关水库的修建情况。都庞岭上的树木植被慢慢地长起来了,看上去仍郁郁葱葱的,这多少给了我些许安慰,因为2008年的冰灾,火灾把都庞岭变得光秃秃。

我最喜欢的是田里,地里的绿意和果蔬,于是拿出相机一阵狂拍。稻谷,西瓜,豆角,丝瓜,辣椒,茄子……都映入了我的镜头。不是我没有见过这些果蔬,而是我太喜欢它们长在田野里的原始生态,它们处处显示着旺盛的生命力。那一片片的浓绿,处处皆是画。

我和父亲从水库来到了我家的老房子。老房子已经拆平了,只剩下几根大梁和几块壁板还耸立在那儿。四周已经长满了野草,大嫂在那儿种上了南瓜,南瓜苗长势很旺盛。此情此景让我有些许伤感,因为在不久的将来这里就会成为一个小小的山岗,植被会疯长。到时,我再也不能靠近她,去寻找我出生的家园,去亲近生我养我的那间老房子。于是我又拿着相机从多个角度猛拍,我要把那房子的最后印迹深深映入我的脑海中,让她成为我心中永远的家。幸好隔着小溪的小屋依然挺立着,这给了我一丝安慰。父亲怕热,不愿意跟我再往前走,我一个人又来到了山麓的那口井旁,那棵最大的板栗树下。从这个角度再拍拍我的小村庄,我的老房子,我的家。今天虽然被太阳晒得很厉害,但这是我回家以来最快乐的一天,更让我欣喜的是,大哥的眼睛比春节时好多了。

这个小小的村庄,在地图上是找不到的,但是它在我心中的位置太重要了。每年夏天我都要回到这个美丽的小村庄,那里的绿意深深地吸引着我。我希望家乡夏日的绿意更浓、更美!

(作于2011年7月24日)

【原创】心中的那一抹绿 - 北风红梅 - sunshinepiano 的博客

 

【原创】心中的那一抹绿 - 北风红梅 - sunshinepiano 的博客

 

【原创】心中的那一抹绿 - 北风红梅 - sunshinepiano 的博客

 

【原创】心中的那一抹绿 - 北风红梅 - sunshinepiano 的博客

 

2011年08月26日 - 北风红梅 - sunshinepiano 的博客

 

2011年08月26日 - 北风红梅 - sunshinepiano 的博客

 

2011年08月26日 - 北风红梅 - sunshinepiano 的博客

 

2011年08月26日 - 北风红梅 - sunshinepiano 的博客

 

2011年08月26日 - 北风红梅 - sunshinepiano 的博客

 

2011年08月26日 - 北风红梅 - sunshinepiano 的博客

 

2011年08月26日 - 北风红梅 - sunshinepiano 的博客

 

2011年08月26日 - 北风红梅 - sunshinepiano 的博客

 

 

  评论这张
 
阅读(261)| 评论(112)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