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sunshinepiano 的博客

爱好高雅 心态平和

 
 
 

日志

 
 

【原创】孤独的父亲,无奈的我  

2011-08-22 00:21:11|  分类: 个人日记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孤独的父亲,无奈的我

(北风红梅)

由于母亲去世得早,父亲已经一个人生活了十八年了,何等的漫长啊!我以为父亲很开朗,哪里知道他内心的孤独和痛苦啊!工作之便,今年的夏天有很长的休闲时间,于是想着带父亲到处转转。从7月20日回到家乡算起,至8月21日,竟然有一个月多一点点的时间和父亲在一起,而从7月30日踏上北上长沙的列车起,至8月21日上午9点半,我就时刻和父亲在一起。这恐怕是我上大学以后,这几十年来,我和父亲呆在一起最长的,最完整的时间。在长沙玩了几天后,我们回到了我自己的家。之前想着,当父亲来到我家时,我们一定会过得很愉快,因为平时我和父亲通电话时,父亲非常开朗,话也很多。我会开心地带他散步,陪他看电视,看电影…..然而,当真正与父亲在一起才知道,父亲没有表面上那么开朗快乐。他和在他自己家的表现完全两样,我和他说话,他要么就不理我,要么就反驳我,尤其是让他吃药,他就喜欢跟我对着来,当然他也不是故意的。见父亲这样,我心里也很不舒服。其实,我知道真正的原因,那就是:金窝银窝不如自家的狗窝。他在家里,有自由,有主人感,什么事情都是自己做主,自己说了算。上午买菜,看人家打牌,自己也打打牌,下午在家打牌或者到外面打,都是一些同龄人在一起玩乐,说笑。而在我这里,因为天气热,因为父亲不熟悉周围的环境,因为我不放心,我没有让他一个人出去,老人只能天天跟着我转来转去,他也很烦了。他本来想住几天就回家的,可他要等着我家的宝贝女儿从学校回来见见她再回家。这一等不要紧,却让他拖延了很多天才回家。原因是,长时间在空调房里,老人受不了,感冒了,可把我吓坏了,幸好打了针,服了药,很快就好了,但是需要时间慢慢恢复,所以等到女儿回家,父亲也不能立即就回家乡呀。我不放心他的身体,只能再挽留他几日。这时,女儿想和外公一起回老家看看爷爷奶奶,但是女儿有很多工作要做,于是又要让父亲等待,这次老人默认了。有时候他会站在女儿电脑边上看看,问女儿,你的事情总做不完的呀?女儿偷偷地笑着告诉我说:外公肯定盼着我快点做完事情,好和他早点回家。女儿预计20日完成工作,21日陪外公回家。后来的几日里,父亲身体也恢复了,心情也开朗了。20日早晨散步时,父亲很开心地问我买车票的事情,神情完全不一样。父亲终于盼到21日了,我早早出去把车票买好,回到家,吃过早餐,九点多钟就送女儿和父亲上车,我一直在车站等到10点05分,看见车开动了,我才离开车站。

下午5点多时,估计他们快到家了,我打电话给父亲,他接到电话,说话时的口气,语调又回到了从前和我通话的时候一样,我听了非常舒心,这才是我熟悉的父亲。6点多钟,女儿发来信息报告平安到家,他们到了家,吃完晚饭,父亲又打电话来,很是开心的样子。至此,压在我心上的一块大石头终于落地了。

愿父亲在家乡过得更加开心!祝愿父亲身体健康,平安,平淡!

(作于2011年8月21日)

  评论这张
 
阅读(220)| 评论(8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