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sunshinepiano 的博客

爱好高雅 心态平和

 
 
 

日志

 
 

【原创】我的绿道情结  

2011-06-30 20:17:09|  分类: 个人日记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我的绿道情结

(北风红梅)

早就知道江边修了自行车绿道,办公室的年轻同事也相约一周去绿道骑一次自行车。而我由于工作性质不同,有相当长一段时间,每天早晚七点就要赶到单位。因此,我只能心里羡慕能在绿道上骑车锻炼身体的人们。

终于有一天,繁重的工作暂时告一段落。我迫不及待地买来自行车,于当天下午就去体验了一回,重拾耽搁了近六年的骑车技术。从此,我每天早晨六点半左右出发,去迎接初升的太阳。第一次踏上绿道的那个清晨,我便有了诗意,有了诗的灵感,回家后就写下了《和合乐府.绿道 ,你早!》。是绿道途中的一切感染了我,诗化了我。绿道两旁,树木葱笼,风起处,发出阵阵沙沙声,宛如穿行于深林山谷;绿草如茵,犹如柔软的绿地毯展现眼前;百花争艳,夹道盛开,白的像雪,粉的如霞,红的似火,还有高贵的紫,柔嫩的黄,更有那如梦如幻的杂色花,织成一匹五彩缤纷,格调高雅的彩绸。沐浴着阳光雨露的彩绸,熠熠生辉,芬芳四溢,惹得蝴蝶每天一大早就来到花丛中翩翩起舞。此时此刻的我,仿佛步入仙境,心如平静如镜的湖面,如缓缓深流的江水。慢悠悠踩着自行车,欣赏着,陶醉着,忽然传来一曲清新悦耳的蛙鼓虫鸣鸟唱蝉噪的交响乐,我好像走进了家乡绿色的田园里。此时此刻的我,心如雨后初晴般纯净,忘记了烦恼,没有了家长里短,没有了人情冷暖,没有了世态炎凉。

若是晴天,我任晨曦照在脸上,哪怕被紫外线晒黑灼伤,也在所不惜;如是阴天,我尽情地享受江风送来的丝丝清凉;若遇小雨,我则有意让它洗涤我的脸庞,从而荡涤着我的心灵。大多数时候,我是一个人出发的,虽然孤身一人,我的心并不寂寞,因为有绿道与之相印,有一群群,一队队的男女老少与之为伴,他们或跑步,或练拳,或骑车。这一幅幅晨练图更让我深切地感受到生命在于运动,运动使你健康,使你美丽,是你充满活力。

短短的二十余日,使我深深地爱上了我的绿道,若遇暴雨或偶尔要上早班,我便不能与绿道相约,我的心里就会觉得空落落的,我还真有点想念她。

来回骑一个小时左右,我的车,我的人便回到了家,然而,我的梦依然随着绿道延伸,我的希望迎着一轮轮太阳升起,我的心和着时代的脉搏律动……

骑自行车是一项阳光的运动,是一种环保的绿色出行方式。为了你自己,为了你的亲人,请你加入自行车队伍中来,请你跟我踏上绿道。

(2011年6月30日)

【原创】我的绿道情结 - 北风红梅 - sunshinepiano 的博客

 

【原创】我的绿道情结 - 北风红梅 - sunshinepiano 的博客

 

【原创】我的绿道情结 - 北风红梅 - sunshinepiano 的博客

 

【原创】我的绿道情结 - 北风红梅 - sunshinepiano 的博客

 

【原创】我的绿道情结 - 北风红梅 - sunshinepiano 的博客

 

【原创】我的绿道情结 - 北风红梅 - sunshinepiano 的博客

 

【原创】我的绿道情结 - 北风红梅 - sunshinepiano 的博客

 

【原创】我的绿道情结 - 北风红梅 - sunshinepiano 的博客
【原创】我的绿道情结 - 北风红梅 - sunshinepiano 的博客
 
【原创】我的绿道情结 - 北风红梅 - sunshinepiano 的博客
 
【原创】我的绿道情结 - 北风红梅 - sunshinepiano 的博客
 
【原创】我的绿道情结 - 北风红梅 - sunshinepiano 的博客
 

 

  评论这张
 
阅读(247)| 评论(63)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