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sunshinepiano 的博客

爱好高雅 心态平和

 
 
 

日志

 
 

【原创】2011年春节家乡行-- 重踏征程  

2011-02-19 17:57:31|  分类: 家乡情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2011年春节家乡行

五 重踏征程

工作所迫,生计所迫,在家呆了十来天就不得不返回异乡。正月初五,我和先生一起排队买车票,还算顺利,只练了半个多小时的站功,就买到了我们一家三口和弟弟妹妹的车票。三个不同的目的地,同一天(正月初七)的三个时间段。弟弟是早上七点的车,我们是八点半的车,妹妹是九点二十的车。初六晚上,我们在父亲家吃了晚饭后,就回到孩子的爷爷奶奶家,老人让我们带很多东西,为了不拂他们的好意,我们只好尽量带着。弟弟的车太早,我们自己也要准备行装,所以我们没有去车站送弟弟。初七早上八点左右,老三开车把我们送到车站,在真正的车水马龙,熙熙攘攘,无地立足的候车场放下行李后,我挤到车站门口去迎一下父亲和妹妹们,结果让我眼睛一亮,哥哥嫂嫂也来了,他们是初七凌晨两点才到家的,他们应该还在补觉,而且他们今天要上班呢。哥哥说,他早就起来了,他要看看几年没有见面的弟弟,于是他和妹妹们亲自把弟弟送到了车站。这一切给了我新的温暖和感受,这下我们家是更大的团圆了,虽说只是匆匆一晤,但是它包含了多少浓情啊!今年春节我们拥有最庞大的亲友送行团。本以为车会按时开出,结果,我们等到九点半才发车,妹妹则等到十点半才发车,整整推迟了一个小时。这回我们的车行驶正常,为了赶时间,中途竟然没有停下来吃午餐。所以下午五点就到家了。然而,妹妹的车虽然和我们是同一个方向,却因为晚走了一个小时,遇上严重堵车。司机不得不绕一个很大的弯,多走了一倍多的路程和时间,于晚上十点才到达目的地。就这样我们在一天内,一个个地飞走了,外甥女也于第二天晚上赶回省城上班。父亲的家归于冷清,父亲又得一个人打发漫长的岁月。幸好哥哥嫂子已经回来,幸好他还有他的牌友。

喧嚣过后,心里有点空落落的,埋头工作吧,让忙碌紧张的生活节奏冲淡苦苦的思念吧。

愿父亲,哥哥嫂子,兄弟姐妹以及家乡所有的亲朋好友健康快乐,万事顺利!

  评论这张
 
阅读(192)| 评论(73)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