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sunshinepiano 的博客

爱好高雅 心态平和

 
 
 

日志

 
 

【原创】2011年春节家乡行--走亲访友  

2011-02-13 00:16:24|  分类: 家乡情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2011年春节家乡行

二 走亲访友

那天晚上回到孩子的爷爷奶奶家,吃完饭,老三就把我们连人带行李送到他的家。他和夫人早就把房间打扫得干干净净,等着我们入住呢。我们以老三家为据点,每天呈扇形状往外走。在家只呆十来天,要走访的亲朋好友实在太多,几乎天天有安排。有时,一天赶几场应酬。除了每次回家必须看望的舅舅,姑爷,大堂哥,妹妹等至亲骨肉外,今年的走访有两个亮点:一是会见我的同乡同事兼网友;二是拜访我多年不见的儿时的好姐妹。正月初三那天,我和先生兵分两路,女儿跟着她爸爸去她姑姑的婆家以及其他的亲友家,我和妹妹去姑爷家,还走访了一个儿时的姐妹家。忙碌了一天后,傍晚时分,我们三人又一起共赴好友家宴。在这个同乡兼网友的家中,我们几个同乡高谈阔论,谈诗词,说笑话,回忆往事。说到高兴处,一个个笑得前仰后合,连嫂夫人也被我们感染了。早在腊月二十九,我的一个十几年未见的好姐妹就与我们约定,正月初六去她家吃午饭,我欣然答应。到了初六,我们包了一部车,一行人兴高采烈地来到她家。第一次来这里,我们的孩子们也很兴奋,快到家时,女儿竟然问:凤姨家有什么好吃的?儿时在家时,她家的三姐妹与我家的三姐妹玩得很好。于是,今天她也把两个妹妹请来作陪。两家姐妹相会,有说不完的悄悄话,叙不完的离别情。见她们生活不错,我感到很欣慰。老大只比我大一岁,已经升级为奶奶辈了。老二家的两个男孩都很争气,大学毕业,都有正式的工作。我们照相留念,为了方便发照片,孩子们还互通了QQ号。短暂的相聚后迎来的是离别,她们送我们一程又一程,来到油菜花地里,几姐妹又嚷嚷着要照相。于是我拿着相机拍了好几张。她们没有文化,不知道相片怎样弄出来。我告诉她们,儿子们会给她们洗出来的。回家的第二天,女儿就把照片发给了老二家的儿子。匆匆一聚,解了思念之苦,离别后,感慨万千,一转眼功夫,人都老了,儿时砍柴,养牛,找竹笋,找猪草的场面历历在目。

感谢同乡好友和姐妹们的热情款待!

愿你们生活幸福,健康快乐!

  评论这张
 
阅读(147)| 评论(52)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