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sunshinepiano 的博客

爱好高雅 心态平和

 
 
 

日志

 
 

【原创】坚强的女儿  

2011-01-13 00:29:37|  分类: 个人日记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坚强的女儿

(北风红梅)

老天爷真是太给女儿面子了,新年伊始,女儿就收到一分特别的“礼物”。2011年1月1日晚上,女儿在QQ上告诉我:她的脸上和身上都长了“皮疹”,她怀疑是药物过敏。我嘱咐她要去看医生。第二天她就去学校对门的医院看病,医生诊断为“水痘”,建议她到学校医院隔离治疗。为了自己和他人的安全,女儿于3日(因为2日校医院没人上班)“投案自首”,主动到学校医院隔离。三天过去了,我问她是否出院了,她说要隔离两周呢。看我这粗心的妈妈,还以为只需要隔离三两天呢。“长水痘”说大也大,说小也小。身体的痛苦在于不能碰破它,以免留下疤痕,因此不能洗头洗澡;精神的痛苦就是开始很紧张,害怕“毁容”;没有人陪伴和探视,因为同学们多半没有出过水痘,怕传染;就连她的导师也因为未长过水痘而不敢来探望她,只是托医生转送水果,每天电话问候。临近期末,女儿因隔离还错过了12日的一科考试。然而女儿很坚强,很乐观。她在病房里继续复习她的功课,写期末论文,帮老师翻译书稿。她还说与社会隔离有好处,办事效率很高。

自从2010年9月9日女儿踏上北上的列车起,就意味着她要在无亲无故的城市里,独自面对学习和生活中的种种困难和挑战。北方的天气,北方的饮食,学习任务和工作任务的难度和强度,她都慢慢适应过来了。在她QQ空间里,看到她用她的专业术语对自己2010年的总结,我有几分心酸,但更多的是欣慰和高兴。从她的总结中,看到了她忙碌的身影,感受到她的苦恼,更感受到她的充实和愉悦。

女儿的这份坚毅和乐观,让我想起她考研前的那段时间。由于种种原因,她的复习时间很紧。于是,在2009年11月至2010年1月10日这段时间里,除了晚上回到宿舍睡觉,其余时间她几乎都泡在图书馆里。正值寒冷阴雨的冬天,她不睡午觉,吃完中饭又到图书馆去了。终于,辛劳换来了成功的喜悦。

女儿的坚韧还体现在她对待学习的态度上。还记得她上高二时,有一天,她发信息说:“妈妈,我说不出话了。”,这还了得!把我吓得够呛!要是成了哑巴怎么办?于是,我表示要带她去看医生,但是她不愿意。原因是她们正在进行月考,她说她不想只考了语文一科,后面的科目都是零分。我只好依了她,等她考完试再带她去看医生。医生诊断为“声带充血,肿胀”,打了吊针,吃了药就好了。她还坚持参加下周的校园歌手大奖赛,虽然只因一名之差没能入围“十大歌手”,但她尽力了。

人的意志力不是一天两天能培养出来的,女儿之所以坚韧不拔,是她从小一路磨砺出来的;而女儿乐观的一面则是秉承了妈妈的品性。

祝愿还在隔离中的女儿:早日康复!让女儿愉快地迎接期末考试,顺利地处理期末的各种工作,欢欢快快回家过春节!

  评论这张
 
阅读(168)| 评论(54)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