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sunshinepiano 的博客

爱好高雅 心态平和

 
 
 

日志

 
 

【原创】身边的小人物——花匠老刘  

2010-09-28 23:45:05|  分类: 个人日记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身边的小人物——花匠老刘

我们单位及单位周边的绿化面积很广,整齐美观,每天行走在这造型可爱的绿树花草中令人心神宁静。而这要归功于一个非常普通的园林工人。自从我来到这个单位,我就每天都能见到一个黑瘦矮小的身影,从早到晚忙个不停,他就是花匠老刘。他不是修剪灌木枝,就是给花儿草儿浇水,不是割草,就是砍伐棕榈叶。他那辆既代步,又运输的三轮车日日与他相伴,形影不离。遇到我,他总要和我打招呼。我不知道他何时,不知道他通过什么途径了解到我的情况。我与他攀谈得知,我们竟然是老乡,高兴不已。于是,此后遇到他,我就会主动地叫他“老乡”。我还得知他不仅仅管理我们单位的园林,他还要负责周边一大片区域的护林护花工作。他是园林队聘请的园林工人之一。有一段时间,他的老伴,儿子,儿媳也都参与管理绿化工作。他们带着几个很小的孙儿孙女,小孩子困了就以大地为床,他们的睡姿真可爱。几年过去了,孩子们长大了,竟然能骑着爷爷的三轮车飞跑了。

【原创】身边的小人物——花匠老刘 - 北风红梅 - sunshinepiano 的博客我曾问过他的收入情况,多年前,他告诉我,每月700元,干得好,年终就有几百元的奖金。后来我又问,他说加到每月1000元了,很满足的样子。我的同事戏说我,你是不是要每隔一段时间就去问问人家涨工资没有?老刘非常乐观开朗,你见到他的时候,没有一次他不是笑容满面的。他会远远地,大声地和你打招呼。他的这种情绪,这种精神深深地感染了我,以致于每当我遇到烦心事时,我便会想到这位老乡——花匠老刘,一想到他那无忧无虑的样子,我的心里便清爽了许多。

无论天冷天热,无论刮风下雨,他都会出现在他所负责的绿化区域里。有一年八月份的一天,骄阳似火,我和刚从老家来的父亲行走在单位里,正巧遇上老刘在修剪花草。打过招呼后,我就简单地向父亲介绍了一下老刘的情况。父亲感慨地说“这可比干农活还累啊!干农活还有歇息的季节。”是的,园林工人是没有歇息的季节和日子的。因为他负责的面积较广,等这边修剪完了,那边又灌木枝叶斜插横飞,杂草丛生。有一次,我发现小花园里有一种我需要的草药,我急忙叫老刘别铲除。然而,没过多久,那种草药几乎灭绝了,因为小花园被清理得比人家的菜园子还干净。我们单位的一丛丛灌木,一块块绿草地,一排排棕榈树都被老刘修剪得整整齐齐,在阳光下熠熠生辉。景美人更美,劳动创造了美,劳动着的人是最美丽的。

老刘只不过是我们身边普普通通的劳动者之一,我们的生活离不开千千万万个老刘这样的小人物的辛勤付出,正因为有了他们的劳动,我们的生活才更美丽多彩。“老刘们”身上折射出来的那种乐观豁达的精神,他们那知足常乐的心态将激励着我们每一个人向前行走。让我们热爱劳动,尊重劳动者,珍惜他们的劳动成果吧。

  评论这张
 
阅读(152)| 评论(33)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