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sunshinepiano 的博客

爱好高雅 心态平和

 
 
 

日志

 
 

【原创】亲情无限,快乐无穷  

2010-08-07 01:03:07|  分类: 个人日记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亲情无限,快乐无穷

7月11日,得知小妹的儿子和他的堂弟来到了离我咫尺的地方。一股亲情油然而生,像一股清泉涌入心田,给这流火的七月送来一丝凉爽。我正好有空闲带他们玩几天,真好!

于是,我叫他叔叔尽快把他哥俩送过来。7月14日下午,我和先生带他们去打乒乓球,先生亲自当“教练”,我当“助教”。两个孩子悟性很高,运动觉也不错。不到一个小时的训练,就由一点都不会到会推球,而且推得像模像样的。

第二天,也就是7月15日,我们带他们去市里玩,走马观花地游览了市中心广场,玉兰大剧院,图书馆和展览馆。然后,用午餐,逛商店。他们觉得逛商店没有意思,但两个孩子很懂事地等着我试穿衣服并且说:“你试吧,我们坐在这里等你。”他们还赞赏我挑的衣服漂亮。更令我没有想到的是,他们还说我挑的衣服配白色裤子更好看,确实如此。之后我们来到人民公园,他们饶有兴趣地参观一架早已退役的战斗机之后,却惦记着回去打乒乓球。于是我们匆匆忙忙回到家,就去打球。他们的球技明显与昨天不同,推得更稳,更好,动作更标准。先生也更像“教练员”了。他放弃自己打球的时间,专门守在球桌边,对他们进行指导。看到他们的进步,他由衷地高兴,好像他找到了用武之地似的。由于打球的同事越来越多,我们不好意思占用一张球桌,于是把发球机收起来。小外甥却主动地向“教练”请求道:“我可不可以再打一盘?”先生说可以,他高兴得不得了。当时我就想,有没有小孩主动要求老师或家长让他多做一张试卷呢?这也许能说明“兴趣是最好的老师”吧。

第三天,即7月16日,我带着他们去省城游玩。女儿得知我们要去省城,极力劝说我们住一夜再走,她说她想见小表弟,带他们玩一天。我很高兴女儿的心中珍藏着这份亲情。

这天清晨起床,发现太阳猛烈地照进了书房。趁着两个孩子还没有起床,我赶快梳洗,然后去买早点回来,等他们起床,洗刷,吃过早餐后,我们就一路往车站赶。车行驶在高速公路上,我的心情格外的好,从车窗往天空里看,发现这是一个难得的碧蓝的晴空。很久没有见到天高云淡的情景了。天空湛蓝湛蓝的,只有白云在天边悠悠飘荡着。望着那自由舒卷着的白云,我不禁生出无边的遐想。白云有时像朵朵绽开的雪莲,有时像飞翔的野鹤,忽然又变成一群雪白的绵羊。我的心随着变幻无穷的白云飘荡着,在无边的遐思中徜徉。两个小家伙却在呼呼大睡。他们错过了这美妙的景象。当然,他们还小,还没有学会欣赏。

车到了省城,我们在火车站拍照留念。之后,我带他们去逛公园,在公园里尽兴游玩拍照以后,我带他们吃KFC,孩子们吃得津津有味。两点多钟时,我们和女儿会合了,我们一起逛了烈士陵园。晚上,在旅店里,他们要我和他们一起打扑克,我欣然答应。与两个十来岁的孩子打牌,不在乎输赢,在乎的是那份童真,那颗童心。我和他们一起笑 ,一起闹。他们那天真无邪的笑声感染了我。我仿佛又回到了我的童年,在与我的小伙伴一起玩耍。

第二天,也就是7月17日,我们带哥俩去参观某名校,让他们感受一下大学的氛围。我们于中午回到了家。

孩子们来自农村。这几天的游玩给他们带来了快乐和兴奋,因为这些天经历的事,很多都是他们生活中的第一次。他们第一次用发球机练习打乒乓球;第一次逛大型公园;第一次逛图书馆,展览馆;第一次乘地铁;第一次参观大学;第一次住宾馆;第一次吃KFC;第一次拍了这么多的照片……这些都将给他们留下美好的回忆。在带他们游玩的过程中,我发现他们的野性,纯朴,童真和童心。他们穿着拖鞋逛遍大小城市;逛公园时,他们最关注的是那些小动物们:小鸟,蝴蝶,小老鼠,小鱼小虾;他们耳朵里听到的是蝉鸣蛙叫。来到图书馆,他们第一眼看到的书便是怎样训狗训猫的书。他们虽然没有城里孩子那么有学识,他们的文化课可能没有城里孩子那么优秀,但他们很快乐。他们不用参加各种假期辅导班,在假期里,他们可以爬树捕蝉掏鸟窝,下河摸鱼捉虾逮螃蟹。他们是快乐的,他们的快乐来自大自然;他们的儿童时代是快乐的。在带他们游玩的过程中,我被他们的童真感染。他们的笑声,他们的行为,把我带回了我的童年时代,他们的到来给了我无穷的快乐。

感谢你们,两个可爱的孩子!是你们让我永葆童心!

 

  评论这张
 
阅读(148)| 评论(28)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