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sunshinepiano 的博客

爱好高雅 心态平和

 
 
 

日志

 
 

【原创】和合乐府.妈妈,你是女儿永远的家  

2010-07-12 08:31:17|  分类: 初学诗作(和合乐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五 妈妈,你是女儿永远的家

 (北风红梅)

十月怀胎,

你孕育了我,

妈妈,你早已给了我一个家。

含辛茹苦,

你用甘甜的乳汁哺育了我,

雏凤学鸣,

妈妈,你教女儿学说第一句话。

春燕学飞,

是你扶我迈出了人生第一步,

女儿认识了家乡的一草一花。

妈妈,亲爱的妈妈,

你心胸宽广,

善良勤劳,

是你让女儿汲取知识文化。

渐渐地,

春燕羽翼丰满,

妈妈,你恋恋不舍地放飞了她。

苦苦守候,

夕阳西下,

妈妈,你斜倚柴扉盼望燕子早日归家。

望穿秋水,

远飞的女儿在天涯。

思念,不尽的思念,

令你双鬓染霜花。

多少次,

你默默无言,

暗自垂泪对镜悲白发。

春去春又来,

终有一日,

妈妈,你的燕子飞回了家。

妈妈,亲爱的妈妈,

相聚的那一刻,

你的眼角闪动着喜悦的泪花。

妈妈,我亲爱的妈妈,

妈妈,我慈祥的妈妈,

你是女儿永远的家!

  评论这张
 
阅读(238)| 评论(66)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