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sunshinepiano 的博客

爱好高雅 心态平和

 
 
 

日志

 
 

[原创]神秘的失踪  

2010-04-09 21:02:21|  分类: 个人日记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她从小失去亲娘,和妹妹两人跟着爷爷奶奶长大。父亲成天烂醉如泥,后来续弦,又生儿育女。她是我儿时的小伙伴,是与我结伴行走在那弯弯曲曲的山路上的小学同学,中学同学,是我的闺中密友。回想那童年的岁月,是她给大家带来最大的快乐。上学路上,她总有说不完的笑话和俏皮话,常常使我们笑得眼泪四溢;她总有玩不完的恶作剧,乐得我们在草地上打滚;她总有唱不完的歌,敢与路边的林中小鸟比歌喉;总是她与我妹妹两个故意落在后面躲着藏着,让我们着急等她们。

高中毕业后,她当上了村里的民办教师,教过我的小弟小妹,至今他们仍然亲切地称呼她“老师”。我亲眼见过她教村里的娃娃启蒙,是那样的热心和耐心。村里的娃娃不会数数和读拼音,读到某个数或拼音时,要在心里从头默读一遍才能读出来。这一幕让不太了解内情的我笑得乐不可支,可是于她而言,却是司空见惯了。她一如既往地循循善诱,谆谆教诲。经她启蒙的学生后来有考上专科本科的,也有成为硕士博士的。她就是那山乡的小渡船,把文明渡往山民的心田,把山乡送往希望的彼岸。

男大当婚,女大当嫁。有一天,她出嫁了,不能再在自己的村里当民办教师了。夫家虽然是村里的权威人物,却没有让她继续当孩子王。于是她像千百万的劳动妇女一样,整天面朝黄土背朝天,日出而作,日落不息,起早贪黑,披星戴月,辛苦养育二男一女。每次路过她家,看到的总是她那忙碌的身影,每次回家乡,见到的总是她在市场上忙活挣钱的情景,连说上一句体己话的时间都没有。一年夏天,我请大家吃饭,她却到了午饭时间才匆忙从田间赶到酒店。我顾着招呼别的客人,她吃完后急急忙忙走了,我都不知道。

时间如飞,转眼间,她的孩子已长大,上了初中,高中,大学,去打工。然而,她还是有操不完的心。她内心有多少痛苦,有多少委屈,我无从知晓,因为我见到的她永远是那么开朗,永远笑得那么灿烂,她的歌声还是那么嘹亮;因为我们根本不能像儿时那样随时敞开心扉畅谈。有一年,她终于百忙中挤出时间约我和妹妹等人去她家吃饭,然而那只不过是礼貌的叙旧而已。

天有不测风云,2008年4月的一天,我突然接到孩子她爷爷打来的电话说,她于清明前夕失踪了,已不见多日了。她的家人托人来我夫家打电话问我:她是否来了我这里,因为她失踪前对人说过要到我这里打工。我愕然!她虽然有我的电话号码,但她从未与我联系过啊!若她带了手机,兴许不知哪一天她就会和我联系,可是她从未用过手机啊!况且对于她突然出走的原因众说纷纭,有的说她为儿子的事想不开,脑子出了问题,在此之前就有点疯,有的说她的家人不好,儿女也跟着骂她。若上述第一种说法成立,她根本就不会与我联系,更不会找到我啊!我伤心我痛苦,却无能为力。此后,她的家人以各种方式寻找她,我不敢向他们打听,只是悄悄从旁人那里了解情况。将近两年了,我不知多少次梦见她回家了,梦见她与我联系,我叫她等着我去接她,那情景很真切很真切……梦醒后,我更痛心更绝望。对于她的下落也是众说纷纭,有的说她在哪里打工,有的说她已经不在人世了。然而,如今一天天过去了,两年了,她却仍然是活不见人,死不见尸。写到这里,我已泪流满面,我怎么也想不通,一个大活人就这样人间蒸发!

我儿时的小伙伴,我的闺中密友,你究竟在哪里啊?!你何时再回来给我们说笑话,你何时再回来一展歌喉,你何时再回来捉弄我们一回?你回答我啊!

(作于2010年3月21日)

 后记:我的闺中密友于2012年11月26日被发现死于村里别人家的牛栏楼上。这户人家几年都没有上过这个牛栏楼,只是堆满了草。尸体腐烂了,只剩下头发和枯骨,做了DNA鉴定,确认是她。至此,总算有一个交代。可怜的闺中密友,你已经入土为安了,你安息吧!
(2012年12月5日) 

  评论这张
 
阅读(172)| 评论(64)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