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sunshinepiano 的博客

爱好高雅 心态平和

 
 
 

日志

 
 

[原创]珠海撷趣  

2010-03-18 15:49:58|  分类: 游记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珠海市,依海而建,傍山而居,与澳门隔海相望,确如其名——是镶嵌在海上的一颗明珠。空气清新,市容整洁,是很适合人类居住的城市。这里无意描述她的高楼大厦如何壮观,只是想与大家分享旅途中的些许乐趣。

由于近水楼台,我曾多次去珠海游玩。一入关便有一个镇,名曰:唐家镇,有一座山,名曰:凤凰山,去拱北的公交线路上有一个站,名曰:北岭站。这些与家乡地名巧合的名称让我对这个美丽的城市多了几分亲热。

2009年6月20日,我和妹妹又一次来到这座风光旖旎的海边城市。由于天气炎热,我们从广州乘坐最早的班车赶往珠海,到达拱北车站时,天空突然黑云密布,下了一场不大不小的雨,缓解了难耐的暑气。雨过天晴,碧海晴空,姐妹俩穿过拱北口岸地下商场,来到海边,尽情地享受着海上风光,隔海眺望着澳门街上的车水马龙。这时,一群群生意人走上前来“嘘长问短”,紧追不放,不厌其烦地问:去澳门环岛游吗?坐车?坐船?价格?我们或简单委婉地拒绝或无声地转身走开。可是有一个男子特别热情,一直追着我们说:“我给你们照张相,用你们的相机给你们照张合影。”我们不答应。那人还是不恼不怒地说:“你们不要以为我是坏人嘛。”我们仍然不松口。事后一想,觉得自己有点过分,但是,在当今这个复杂的社会里,谁敢轻易相信谁呢?这究竟是怎么啦?是社会的进步还是人类的悲哀?我一时不解,如今迷惑依旧。

拍了几张以澳门为背景的照片后,我们沿着海边向前走。这里的照相生意三步一摊,可谓壮观。我们自带相机,所以照例不理那些围上来的生意人。可相机已置于包中,妹妹用手机拍摄着,我赶紧让她别用手机拍,不然那些人就会立刻追上来。果不其然,我话音刚落,一个中年男子走过来不无讥讽地说:“还说有相机?”姐妹俩笑得捧腹,赶忙亮出相机,那人无奈地走开。然而,有一老者非常执着,一路追随我们说:“你们不会取景,你们的相机照得不够靓,我给你们照张合影,五元钱一张,一分钟取像,照得好就要,不好就不要。”我有意照顾一下他的生意,于是开玩笑说:“你别骗我们喔。”谁知他说:“我不会骗你的,我骗也骗有钱人嘛。”姐妹俩又笑作一团。我忍住笑说:“我很有钱的喔。”他没有说话,但很明显不相信。事后很多天我都偷着乐:老人也以貌取人啊!相片用非常普通的相纸打印出来,景确实取得不错,可是我们姐妹俩好像刚从火炉里烤出来。老者却说:“你看多漂亮啊,脸是被太阳晒红的嘛。”我们笑着说:“难道衣服鞋裤也能被晒红吗?”无言。花了十元钱拿了两张,一路笑着走上公路。无独有偶,公路上,一女人拿着几十张照片在欣赏,跟同伴说很漂亮,我俩凑过去一看,又窃笑不已:照片上的人个个像关公。

不一会儿,我们上了公交车,公交车带我们欣赏了秀丽的市容后,转向海边,沿着“情侣路”一路前行,把我们带到了珠海著名的景点——珠海渔女雕塑。在这里,可以光着脚丫踩沙石,拥抱大海,亲吻海水,抚弄小鱼虾。没有了生意人的追逐,自在游玩,自由拍照,游客互拍,其乐融融。尽情尽兴后,打道回市里用餐,结束了海边游。从“不信任”到“开怀大笑”再到“自由飞翔”,我们一路收获着快乐,忘记疲劳。这,便是我最快乐的珠海行!珠海撷趣 - 北风吹 - sunshinepiano 的博客珠海撷趣 - 北风吹 - sunshinepiano 的博客珠海撷趣 - 北风吹 - sunshinepiano 的博客珠海撷趣 - 北风吹 - sunshinepiano 的博客

 

  评论这张
 
阅读(228)| 评论(38)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