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sunshinepiano 的博客

爱好高雅 心态平和

 
 
 

日志

 
 

【原创】冬天如果来临,春天还会远吗?  

2010-11-07 17:25:41|  分类: 个人日记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今日立冬,又让我想起英国诗人雪莱[Percy Bysshe Shelley (1792-1822)]的诗《西风颂》(Ode to the West Wind )。诗的最后一段是这样的:

“让预言的号角奏鸣! 哦,风啊,
冬天如果来临,春天还会远吗?

 The trumpet of a prophecy! O Wind,
If Winter comes, can Spring be far behind? ”

【原创】冬天如果来临,春天还会远吗? - 北风红梅 - sunshinepiano 的博客诗的最后一句“If Winter comes, can Spring be far behind? 冬天如果来临,春天还会远吗? ”广为传诵,颇赋哲理。春夏秋冬的更替本来是一种自然规律,然而,一经诗人这样发问,我们不由得想到更多更多。冬天由于天气比较寒冷,相对春夏秋来说,可能人们会觉得难熬一些,所以当我们遇到困难时,就好比处于寒风凛冽的冬天。然而,就像冬天过去就是春天一样,我们的困难最终会被战胜的。当你遇到艰难困苦时,你就想到你只是暂时处于困境中,就像黎明前的黑暗,就像人们常说的“道路是曲折的,前途是光明的”,你就背诵一下“冬天如果来临,春天还会远吗? ”。

    以这样的一种乐观心态处世为人,你一定会倍感快乐幸福。让我们坚信“苦尽甘来”,“没有走不到头的黑巷子”;让我们坚信在我们的人生中“冬天过后,春天一定会来临”!

  评论这张
 
阅读(176)| 评论(5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